陆子衿

华寻双拎着一盒蜜饯晃晃悠悠的走到华熙昭的坟前时,地上已经摆了一束小白花了,华寻双瞥了一眼,也没去在意是谁放在那的,毕竟就那么几个人,深究也没意思了。她屈膝跪下,把手里的东西认真的摆好,又恭敬的上了一炷香。然后突然像是卸下什么重担一样长舒一口气,双手撑地稍稍起身重心后移直接坐到了地上,两条长腿盘在一起手肘一弯搁在膝盖上,手指虚握成拳撑着下巴就开始望着墓碑出神。她也不知道该对师姐说些什么,但是总觉得今天这个日子应该回来看看,途中又想起来要带着点什么,又绕去了金陵拎了盒师姐爱吃的蜜饯,踏着一抹残阳来看她的师姐。
华寻双就那么坐在那里,对着一块墓碑打坐。等她回过神来的时候,才发现一直绕在自己耳边的萧声不是幻觉。是以前师姐最喜欢的一段曲子,师姐嗓子毁了,哄她睡觉的时候就吹个曲子给她听,后来…后来就再也没人吹过了。天色已经完全暗下来了,黑漆漆的看不清四周,华寻双垂着头笑,她知道不会是师姐吹给她听的,师姐吹的曲子总是带着一股温柔,不像现在这样,透着悲凉。
“出来喝一杯怎么样。”华寻双仰起头,对着黑黢黢的天空开口,可是没有人回应她,静悄悄的,和她来的时候一样,除了冷风吹过草木的声音,什么都没有。我们到底是活着,还是死了。
舒窈坐在华寻双身后的树上,空悬着两条腿,怀里抱着一盏灯笼,手里捏着路上突发奇想买的玉箫。她也不知道当时为什么要买,只不过瞥了一眼,就觉得非买不可。但是当她看见华寻双出现在自己的视线里时,好像就想通了。我所有的不可理喻,都是因为你。

我祭奠逝者,可我更思念故人。

评论

热度(10)